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非航空機組員走私毒品價值近億 香港被捕

圖片來源:中央社

2 名南非航空機組人員分別於 9 月 22 與 24 日攜帶總價值約新台幣 9600 萬元、重 18.3 公斤海洛因進入香港,遭香港海關逮捕並移送法辦。全案正在香港法院審理中。

一男一女機組人員都是服務往來於約翰尼斯堡與香港的航班上。事發時兩人並非在同一個航班上值勤,分別遭到香港海關逮捕。

香港海關曾於 9 月 25 日的一份聲明稿中指出, 22 日與 24 日官方共緝獲約 18.3 公斤海洛因,估計市值約 2400 萬港幣(約新台幣 9600 萬元),是過去 10 年中海關查獲涉及航空公司機組人員的最大一起販毒走私案件。

聲明稿指出,機場海關人員於 9 月 22 日在兩個黑色塑膠袋中查獲約 12 公斤海洛因,經過跟蹤與調查嫌疑人,於尖沙嘴一家旅館逮捕一名 39 歲婦女。

2 天後又查獲藏在黑色塑膠袋中約 6.3 公斤的海洛因,進而逮捕一名 35 歲男子。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 )日前引述南非航空發言人特拉里(Tlali Tlali)證實,有 2 名空服人員因涉及藏有毒品在香港被捕,整起案件已移交香港法院處理。 2 人仍在拘留中。

報導指出, 2 名嫌疑人均被指控販運危險藥物罪,並已出庭受審。

依據香港「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於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罰款港幣 500 萬元和終生監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