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官方簡報出現簡體字 中市府:電腦系統選字問題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hotoMIX-Company

台中市建設局 4 日在大里區公所簡報「大里區公兒 23 共融式公園統包工程案」,簡報內容出現簡體字,大里區公所今天表示,電腦系統選字問題,日後出借場地簡報要求自備電腦。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4 日在大里區公所進行「大里區公兒 23 共融式公園統包工程案」簡報,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李天生今天指出,政府官方機關簡報內容竟使用簡體字,茲事體大。

李天生質疑,簡報是否複製中國檔案報告,是否曾在其他地方發表過,其他市府機關都有可能出現類似問題,要求全面進行清查,未來不得再有同樣情形發生。

大里區公所區長鄭正忠表示,出借場地給市府建設局使用,召開公園設施的地方說明會,由顧問公司進行簡報,簡報共融式公園概念時,電腦播放隨身碟內容,因檔案使用較活潑的字體,該電腦的多媒體播放系統並無此字體,自動篩選結果出現簡體字。

鄭正忠指出,後來使用其他電腦播放,簡報內容均是繁體字,公所日後出借場地,要求租借單位自備筆電,再外接播放系統,避免相同的狀況再次發生。

建設局說明,兩場簡報檔內容均使用繁體字,並無任何簡體字,因大里公所圖書館多媒體播放設備與簡報檔字型不相容,導致第二場簡報時,部分字體竟顯示為簡體字。會後公所已進行內部檢討並將訂定相關管理辦法,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