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猿黃子鵬遇低潮收穫多 入選國手將調整到最好

圖片來源:中央社

Lamigo 桃猿投手黃子鵬本季出賽多達 60 場,不過曾遇到小低潮,他表示主要是操之過急,但也因為經過起伏,得到寶貴經驗,對於 11 月初的世界 12 強賽,他也說會把自己調整到最好。

黃子鵬是桃猿上半季封王的功臣之一,不過下半季開始後一度遇到小低潮, 9 月 12 日下二軍調整, 25 日再回到一軍。黃子鵬本季出賽 60 場,拿下 4 勝 5 敗、 23 次中繼成功、 3 次救援成功,防禦率 3.25 。

黃子鵬表示,在二軍期間包括總教練林振賢、投手教練林敬民和體能教練都給予很多幫忙,包括幫助自己了解身體狀況、找方向,並透過一場場比賽修正。

對於球季中遇到的狀況,黃子鵬坦言,剛開始不覺得是身體問題,一直覺得是技術有問題,「我之前想像學長們那樣,即使疲勞也能掌握比賽,但其實欲速則不達,有點太急了,學長們是經過很多年的經驗累積」。

黃子鵬後來正視自己的疲勞狀況,在二軍除了調整身體,心態也成長很多,「不能把自己逼太緊,畢竟訓練也是需要恢復期」,不過黃子鵬也指出,今年的起伏是非常好的經驗與啟發,比起去年收穫更多。

黃子鵬有入選 11 月初的世界 12 強賽,他表示,包括之前業餘時期,聽到自己中選名單都會嚇一跳, 12 強是高強度比賽,會調整做到最好,「經過今年起起伏伏後,學到要把握每一天,之前看到恰哥(彭政閔)說過,不要想著結果,而是把過程做到最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