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經濟數據不佳刺激降息預期 亞股收盤漲跌互見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本週發布連串經濟數據令人失望,加深全球最大經濟體降溫的疑慮,投資人戒慎等待今天稍晚將發布的美國重大就業報告,亞洲股市收盤漲跌互見。

另一方面,香港政府今天宣布 5 日零時起實施禁蒙面法,以防止持續數月的反送中暴力衝突繼續延燒。但消息引發示威者再度走上街頭抗議,港股收盤應聲重挫,由地產類股領跌。

過去幾年多數國家經歷經濟成長減緩,但美國逃過一劫;如今美國製造業活動和民間新增就業人數遠不如預期,顯示美國經濟正感受到持續已久的美中貿易戰帶來的衝擊。

昨天所公布、相當重要的美國服務業數據更降至 3 年來最低水準,同樣不如預期。這使得市場熱烈期待,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在本月政策會議宣布今年第 3 度降息。連 2 天重挫超過 1 %的美國股市也應聲翻紅。

AxiTrader 亞太市場策略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美國經濟活動加速減緩,將加深聯準會對企業信心和投資的擔憂,可能促使央行採取明顯的政策回應。」

東京股市今天收盤上漲 0.3 %,雪梨股市收高 0.4 %,威靈頓股市收漲 0.7 %,台北股市收高 0.2 %,馬尼拉股市收盤勁揚 2.1 %,雅加達股市也收紅。

不過,香港今天收挫 1.1 %,首爾股市收跌 0.6 %。孟買股市同樣收挫 1.1 %,因印度央行下修經濟展望。新加坡、曼谷和吉隆坡股市也全數收黑。上海股市因假日休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