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拍具殺傷力空氣槍 賣家與買家都被起訴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tockSnap

江姓男子在拍賣網站販售具有殺傷力的空氣槍,羅姓男子看到訊息上網購得,警方接獲檢舉到江男的工作室與羅男住處偵辦搜索,查扣改造器械與槍枝,今天依槍砲罪嫌將兩人起訴。

台中地檢署起書指出, 27 歲江姓男子在拍賣網站開設賣場,刊登販售玩具用空氣槍訊息,標榜「絕對耐用」、「專為消費者量身打造特殊需求」,並透過手機通訊軟體 LINE 與買家聯繫。

今年 3 月 14 日, 24 歲羅姓男子上網看到拍賣訊息,透過通訊軟體與江男取得聯繫,江男傳訊「我們這些都不適合打生存遊戲,我們是賣給特殊用途的人」、「價錢越高,威力越高」給羅男。

雙方達成合意,約定江男以新台幣 5 萬元代價,販賣以二氧化碳為動力、可發射金屬彈丸、具殺傷力的槍枝一把給羅男,且告知可將槍枝內的彈簧自行更換,降低槍枝動能以躲避警方查緝。

羅男付款後透過貨運收到槍枝,警方接獲檢舉後,在今年 7 月間持搜索票,到江男的工作室與羅男住家搜索,查扣改造槍枝器械與具有殺傷力的空氣槍,將兩人送辦。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依據證人證詞、拍賣紀錄、槍枝測試報告等證據,今天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江男與羅男起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