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參與撐港反極權 畫家Nagee嗆:中國反人權才是玩火自焚

知名畫家 Nagee 一身輕裝來參與 929 撐港反極權遊行。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929 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在今(29)日下午三點登場,超過 200 個團體共襄盛舉,參與人數多達十萬,知名畫家 Nagee 也特地自台中北上參與此次的遊行,先前中國國台辦發言人稱,這次的遊行是台灣在玩火自焚,Nagee 對此則評論表示,因為中國種種反人權、反民主的作為,全世界正在築起一道圍堵中國的長城,希望習近平有點自覺,不要再玩火自焚了!

時常在網路發表圖文針砭政治的畫家 Nagee 今天在台北參與了撐港反極權遊行,並在遊行時接受芋傳媒採訪,Nagee 表示,自己在昨(28)日就先在台中參與了由好民文化行動協會舉辦的聲援香港活動,該活動主旨即在強調,「台灣和香港是命運共同體」,而非一些政客所說的,「兩岸一家親、台灣和『大陸』是命運共同體」。

「 929 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 29 日下午在立法院旁登場,在大雨之下仍有超過十萬人踏上街頭。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日不斷聽聞會有親中人士到遊行現場滋事,於是 Nagee 今天早上就從台中搭乘客運北上,Nagee 表示,北上的路途中,天氣狀況都很好,直到過了林口才發現天色越來越陰暗,甚至下起大雨;他認為,如果遊行群眾夠多,親中人士就不敢恣意鬧事,看到台北下大雨,原本很擔心遊行群眾人數會很少,還好大家都無畏風雨地踏上街頭。

Nagee 提到,香港最近人權、自由和民主多面臨迫害,就像是台灣過去曾發生的歷史,也呼應了現在剛剛上檔、正在熱映的電影《返校》,歷史、現在和未來是不斷地相互呼應、重演的,歷史可以讓我們反思過去,不少香港友人看了《返校》覺得很震撼,甚至痛哭,許多台灣年輕人看了《返校》和香港的現狀也開始思考台灣的民主,並不如過去想像唾手可得、無需珍惜的。

「民主是很脆弱的,是需要你去守護的,民主也不是天上掉下來的!」Nagee 說,尤其在香港發生這麼多事情,讓大家有更多的覺悟,應該站出來去聲援、關心,並提醒身邊的朋友,藉著香港的狀況做為借鏡,來思考台灣未來的選擇。

從現在到 2020 年總統大選已剩一百餘天的時間,Nagee 呼籲,大選就要到了,我們該如何選擇台灣的未來?我們應該選擇能夠護台抗中的候選人,一票都不要投給親中的候選人和政黨!

《返校》中重建了警備總部刑求犯人的場景,許多香港人和台灣年輕人看完之後有許多感觸,對民主的重要性也有更深的體悟。
圖片來源:中央社

Nagee 強調,這幾天常常在街頭或網路上,不斷地聽到香港人民對台灣人呼喊,希望我們看見他們慘痛的經驗,未來一票都不要投給親中的候選人。

先前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恐嚇表示,這次台灣民間主動發起撐香港遊行是在「玩火自焚」,針對這種說法,Nagee 直言,中國一而再想干涉台灣與香港,一直在反民主、反人權,這樣和世界的潮流對抗,才真的是在玩火自焚。

Nagee 說,中國以為他們築了一條能引以為傲的長城,其實現在全世界才正在築一條無形的長城,一條全球民主陣營的抗中鏈正在圍堵中國,「習近平,你自己才要有點自覺,不要再玩火自焚!」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