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女籃不敵紐西蘭 亞洲盃名列第6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女籃今天在 2019 亞洲盃女籃賽排名賽,守不住對手火力,讓紐西蘭第 2 、 3 節得分爆量,終場 56 比 71 吞敗,在今年亞洲盃女籃名列第 6 ,也寫下隊史最差排名。

2019 亞洲盃女籃今年在印度的班加羅爾舉行,台灣隊昨天深夜在附加賽中不敵澳洲、無緣 4 強,僅能和紐西蘭在排名賽力爭上游,爭取較佳排名。

過去台灣隊在亞洲盃都是 4 強固定班底,不過 2017 年澳洲與紐西蘭加入亞洲戰場後,台灣隊「保四」不再是理所當然, 2 年前亞洲盃台灣女將首度跌出 4 強門外,靠著排名賽擊敗紐西蘭最終拿下第 5 。

今年紐西蘭全隊平均身高達 183 公分,在本屆亞洲盃A級 8 支球隊中排名第 3 ,優於台灣隊的 176 公分,不過台灣女將全場團隊籃板以 33 比 41 小輸,但二分球命中率僅 36.8 %,遠不及對手的 51.3 %。

台灣女籃前 2 次和紐西蘭在亞洲盃交手,雙方各握有 1 勝,今天開局台灣隊也緊咬比數,首節打完僅以 14 比 15 微幅落後。

可惜第 2 節開始,紐西蘭全隊找到準星,帶動火力噴發, 2 、 3 節單節團隊得分都突破 20 分大關,一口氣拉開差距, 3 節打完已取得 15 分領先。

台灣隊第 4 節沒能縮小差距,僅和對手以 13 比 13 打平,最終以 15 分之差吞敗,最終以名列第 6 做收。

今天紐西蘭光在禁區就轟下 36 分,而台灣隊僅拿下 22 分,黃品蓁全場三分球 3 投 2 中,拿下全隊最高的 13 分,老將蔡佩真則有 10 分、 7 籃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