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奇美醫宣導病人自主權利法 紙風車巧施援手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病人自主權利法」今年 1 月生效,紙風車文教基金會今天特地到奇美醫學中心表演,還贈送戲偶及教導演戲,讓觀眾透過戲劇表演認識這個陌生法案。

奇美醫學中心想方設法宣導「病人自主權利法」,卻毫無頭緒,只好求助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想不到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爽快答應,不僅幫奇美醫學中心製作「病人自主權利法」的戲偶、布景、戲臺,還編寫劇本、錄音。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好人做到底,今天更派人專程南下贈送戲偶及相關道具,還教導奇美醫學中心人員如何演戲,完全是免費幫忙,讓奇美醫學中心喜出望外。

奇美醫學中心對紙風車文教基金會伸出援手,相當感謝,院方認為一定能讓民眾更加瞭解「病人自主權利法」的精髓,也更有把握為自己的「終身大事」做決定。

奇美醫學中心人員表示,一般人對「病人自主權利法」相對陌生,包括預立醫療決定、維持生命治療、人工營養及流體餵養、預立醫療照護諮商如何召開等,這些生硬的法律規定,民眾不是那麼容易瞭解,法令宣導與群眾教育是當務之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