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師鐸獎表揚 蔡總統:教育成功與否關鍵就是老師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今天舉行師鐸獎表揚大會,總統蔡英文表示,教育是偉大的事業,教育成功與否關鍵就在老師身上,期許獲獎教師持續精進,以熱情奉獻教育。

教育部今天舉行 2019 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有 72 名教師榮獲師鐸獎、 20 名教師獲教育奉獻獎,以及 218 名服務滿 40 年的資深優良教師,蔡總統到場向獲獎教師祝賀。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每年教師節,除了很榮幸可以和全國最傑出的老師見面,每每翻閱得獎資料,或在報章雜誌上看到師鐸獎得主感人故事,都讓人更覺得教育是偉大的事業。

蔡總統分享多名獲獎教師的事蹟,例如新北市三峽區插角國小附幼老師邱琍貞,把需要協助的孩子當做自己的孩子,親自接送陪伴,最後讓孩子脫離特殊學生身分,當媒體捕捉到邱老師泛著淚光的表情,沒有比那樣更動人的畫面;彰化高中老師呂興忠則對本土文學和台灣歷史有熱情使命,啟發學生對這塊土地充滿感情。

蔡總統指出,從自己的求學和教學經驗中,充分感受到有一個願意陪伴、耐心指導的老師,是多麼值得珍惜的一件事;教育是偉大的事業,但教育成功與否關鍵就在老師身上。

十二年國教新課綱今年 8 月正式上路,蔡總統表示,相信許多老師已全力準備,要帶給學生更多元具啟發性的教學內容,她代表國家謝謝各位教師的辛苦及努力,除了恭喜獲獎者,也希望今天的榮耀成為大家教學生涯的重要里程碑,未來持續精進,以熱情奉獻教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