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剛果伊波拉疫情難控制 世衛疫苗配給挨批

伊波拉病毒 圖片來源:EnterpriseTelevision 推特 ‏

剛果民主共和國已有 2100 多人死於致命的伊波拉病毒,無國界醫生組織(MSF)今天指責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剛果民主共和國實施疫苗配給,導致疫情難以控制。

無國界醫生組織發出聲明說:「目前一大問題是,實務上疫苗備世衛管制,有染病風險者鮮少能獲得保護。」

無國界醫生呼籲「成立獨立的國際協調委員會」,確保疫苗「庫存管理與資料分享的透明度」。

無國界醫生表示, 2018 年 8 月 8 日以來,約有 22 萬 5000 人接種德國大藥廠默克(Merck)製造的伊波拉疫苗,「但這數字還是遠遠不足」。

無國界醫生行動總監迪佛尼(Isabelle Defourny)說:「其實每天最多應能讓 2000 至 2 萬 5000 人接種,但現階段每天卻只有 50 至 1000 人。」

世衛組織否認限供疫苗,強調正盡一切所能來遏止疫情。

世衛組織先前想讓一家美國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的子公司所生產的疫苗,列為默克藥廠外第二個疫苗來源,但遭剛果衛生部所拒。默克藥廠的疫苗雖通過測試,但仍未取得執照,嬌生子公司的產品甚至還在臨床實驗階段,剛果衛生部表示貿然再引進第二種疫苗恐引發反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