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鐵再傳補票糾紛 乘客拿安全帽打列車長

圖片來源:pixabay

台鐵列車斗六至嘉義站間,今天發生旅客聲稱搭錯車拒絕補票,並持安全帽攻擊列車長,最後由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帶回處理,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等罪嫌,移送法辦。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指出,台鐵台中開往台東的 371 次自強號列車,今天上午 8 時左右,行駛到斗六至嘉義站間,列車長查驗車票時,發現一名男性乘客持台中至彰化區間車的車票,不明原因未在彰化站下車。

鐵警高雄分局調查,列車長根據規定,越級乘車部分,區間車票價新台幣 26 元,自強號票價 40 元,要求乘客補票,但是,這名男性乘客聲稱搭錯車、並非故意越級搭乘自強號而堅持不補票。

鐵警高雄分局指出,這名男性乘客與列車長發生糾紛,進而持安全帽攻擊列車長,嘉義派出所獲報當列車停靠嘉義站時,上車將這名男性乘客帶回處理,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及普通傷害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鐵警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員警李承翰,在今年 7 月 3 日出勤協助台鐵查票糾紛,遭企圖逃票乘客持刀刺傷致死,各界震撼與哀悼,李承翰追晉巡官,牌位入祀嘉義市忠烈祠。

今天台鐵再傳嘉義段補票糾紛,引起鐵警緊張,嚇壞同列車其他乘客,有乘客在臉書發布訊息,指稱以發抖的手拍下過程,嚇到錄不下去,還說這名乘客疑似身體出狀況,救護車到場送醫,幸好台鐵及警方及時處理,沒有造成其他傷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