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疑冒名募款 台灣基進公布帳戶明細僅有2萬自存款

無來源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灣基進今(16)日針對遭香港組織指控冒名募款一事,召開記者會說明並完整公布帳戶明細,強調未拿取一分一毫,不只帳戶也無對外公開募款,而且「還自己倒貼錢」。根據帳戶金流文件顯示,截至事件爆發為止,除開戶自存的兩萬元外,皆無任何資金流入帳戶。台灣基進強調,不只沒拿錢,當初開戶更自己存入兩萬元「倒貼」,所有過程皆遵守台灣法律,網路上的「斂財說」是子虛烏有。

昨(15)日深夜,香港民權抗爭臉書專頁發文公布對話記錄,表示當時為香港民權抗爭和台灣基進牽線的「友人」已經與香港民權抗爭決裂;香港民權抗爭更稱,對台灣基進在 telegram 頻道的經營與募款方式有疑慮,並擔心連累到該組織的香港成員,帶來香港違法刑事的風險,決定與台灣基進分道揚鑣。

此文一出後,許多台灣網友紛紛分享該文章並批評台灣基進是冒名募款、中飽私囊,亦有網友直接表示,台灣基進不敢交出帳戶明細,只是在利用香港的災難來發財。台灣基進在臉書回應表示,從未利用此事獲得一分一毫;香港民權抗爭也再次發文澄清,他們從無指控台灣基進收受「國難財」、「中飽私囊」,而是提醒台灣基進小心提防一些動機不良的不明人士,包括港台兩地的社運分子,避免其利用台灣基進來獲取私利。

今日上午台灣基進召開記者會,秘書長陳信諭表示,感謝香港民權抗爭組織在後續的聲明中協助澄清「從無指控台灣基進收受『國難財』、『中飽私囊』」,加上今早赴郵局申請的證明文件,包括帳戶歷史交易詳情、存款餘額證明書及劃播存款收據,已可百分之百證明台灣基進不只沒有「中飽私囊」的意圖與行為,更倒貼兩萬元。

針對協會募款一事,陳信諭表示,隨著反送中運動情勢升溫,有越來越多港人上門求助,但礙於政黨日常營運已無多餘經費,實在無法負擔所有求助於們的香港朋友短期房租與生活費所需,因此在與香港抗爭義士的討論過程,遂有「協會募款、支應香港」的提議被拋出。

陳信諭強調,由於雙方合作關係已結束,今日已辦理帳戶關閉手續,盼不再造成各界紛擾。

關於這次遭受冒名募款的指控,陳信諭坦言,這次的問題主因,是在未能取得原香港民權抗爭組織的聯繫後,又接受其他香港團體與幾位香港前線抗爭義士的求援,才導致這段期間帳戶誤流出,造成此風波。

陳信諭表示,雙方對「香港組織及台灣登記協會」如何運作的共識上產生誤解,他強調,香港前線壓力非常高,但台灣方之合法登記協會,也有台灣法律之約束,造成香港方組織的困擾,在此台灣基進誠心感到抱歉。

陳信諭說,對於整起事件造成社會紛擾感到十分遺憾,將針對此事件進行內部檢討,未來仍將持續聲援香港,也呼籲社會各界繼續關注香港,勿受此事件影響。

台灣基進也將此次惹議的「香港民權支援協會」帳戶明細完整公開,香港民權支援協會帳戶是在 9 月 11 日開設,僅有的一筆交易是開戶時台灣基進存入了 2 萬元台幣,帳戶開設後未曾公開募款、也沒有其他款項存入,證實特定人士「中飽私囊」的指控是子虛烏有。

台灣基進在香港民權支援協會帳戶存入 2 萬元,為該帳戶截至 16 日唯一一筆交易。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 臉書
「香港民權支援協會」帳戶開設後至 16 日上午 9 時,僅有在 11 日有過交易(台灣基進存入 2 萬元)。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 臉書
於今(16 日)上午到郵局申請的「香港民權支援協會」帳戶歷史交易明細,僅有一筆 2 萬元台幣存入,是開戶時台灣基進自己存入,其後並未有其他資金流入。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 臉書
於今(16 日)上午到郵局申請的「香港民權支援協會」帳戶存款餘額證明書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 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