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辦MGC選拔東奧馬拉松國手 4名選手出線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axmann

日本今天舉辦選拔代表日本參加 2020 年東京奧運馬拉松國手的 MGC 賽事,男子組由中村匠吾、服部勇馬拿下,大迫傑有機會敗部復活;女子組由前田穗南、鈴木亞由子奪得出賽門票。

日本產經新聞、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為選拔代表參加 2020 年東京奧運馬拉松賽事的選手,今天在東京都明治神宮外苑舉辦 Marathon Grand Championship(MGC)賽事,男子組方面由中村匠吾以 2 小時 11 分 28 秒奪冠、服部勇馬以 8 秒之差屈居第二。

女子組由前田穗南以 2 小時 25 分 15 秒拿下第一、鈴木亞由子以 2 小時 29 分 2 秒獲得第 2 。

上述 4 位選手都搶到出賽東京奧運的門票。

男子組賽事方面,去年 10 月在美國芝加哥馬拉松全馬賽事,以 2 小時 5 分 50 秒刷新日本男跑者紀錄的大迫傑,今天僅落後服部勇馬 5 秒,以 2 小時 11 分 41 秒屈居第 3 名。

而去年 2 月在東京馬拉松全馬賽事以 2 小時 6 分 11 秒創紀錄的設樂悠太,今天也後繼無力,以 14 名告終。

女子組賽事方面,前田穗南在 20 公里過後呈現獨走態勢,一路領先到終點;排名第 3 名的小原伶在最後緊咬第 2 名的鈴木亞由子,但最後仍以 4 秒些微差距飲恨。

今天這條路線跟明年登場的東奧全馬幾乎一樣,男女組都爭前兩名的代表權。

東奧全馬參賽名額男女各有 3 人,今天分別誕生兩人後,各剩一個名額。男子組選手必須在明年春天前的指定賽事中,打破大迫傑所創下的 2 小時 5 分 50 秒日本男子跑者紀錄;如果沒有選手可以打破的話,第 3 個名額將由 MGC 第 3 名的大迫傑拿下。

女子組選手則必須在明年春天前的指定賽事中,跑出低於 2 小時 22 分 22 秒的成績,才能拿走第 3 個參賽名額,否則第 3 張門票將由 MGC 第 3 名的小原伶拿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