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千葉風災後一週 仍有逾13萬戶持續停電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颱風法西 9 日以日本關東史上最強等級颱風之姿重創千葉縣,到今天已進入第 7 天,但仍有逾 13 萬家戶無電可用,及至少逾千家戶屋損。由於大雨晚間可能來襲,將延緩電力搶修作業。

法西 9 日在千葉市中央區刮起每秒 57.5 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創當地觀測史上紀錄,造成 2 人死亡、 61 人受傷,及逾 90 萬家戶停電等災情,連成田機場都一度變成「陸上孤島」,超過 1 萬 3000 人被迫在機場過夜。

法西一度造成 93 萬 4900 個家戶停電,其中千葉縣占整體約 7 成;而逾 93 萬家戶停電,是東電負責輸配電區域繼 2011 年 311 大地震後的最大規模。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截至日本時間今天上午 11 時 30 分,仍有約 13 萬 2400 個家戶停電。

屋漏偏逢連日雨,根據日本氣象廳預測,千葉縣部分地區從今天晚間到明天止,可能出現強降雨,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為確保搶修工作安全,會因應天候狀況而中斷電力搶修工作。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雖然東京電力公司再增派約 5000 人、共投入約 1 萬 6000 人搶修電力,但由於移除倒木需花不少時間,要完全恢復電力供應比預期來得耗時。

東電負責人說,之前判斷山區停電原因不夠準確,造成必須修正搶修計畫,對拉長復電時間深感抱歉。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千葉縣目前已知有兩間房屋全倒、 1191 戶房屋受損;不過,縣政府目前仍未掌握房總半島南部的受災情況,而這裡又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整個災情數字恐持續攀升。

目前千葉縣仍有 2 萬 4000 個家戶是停水停電狀態,並有 318 人不得不留在避難所生活。

經濟產業省統計,法西過境造成千葉縣內約 2000 支電線桿傾倒或損壞,目前東京電力公司與自衛隊都在現場進行移除倒木等搶修工作。

由於千葉縣很多房屋受災嚴重,許多志工昨天進入 10 個市或町,協助居民在受損的屋頂上鋪上藍色防水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