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俄羅斯願參與烏克蘭和平會談 但有先決條件

圖片來源:pixabay
克里姆林宮 (Kremlin)一位高級幕僚今天 (13 日)表示,俄羅斯準備參與在巴黎召開的四方會談,啟動停滯已久的烏克蘭和平進程,不過,這位高級幕僚說,若是要俄國出席四方會談,有先決條件。

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的外交政策幕僚鄂夏柯夫 (Yuri Ushakov)今天告訴記者們說,俄國原則上願意參與由俄國、烏克蘭、法國及德國等國領袖出席的四方會談。

鄂夏柯夫說,目前還未確定召開西方會談的日期,但是他表示,要俄國參與四方會談的話,有 3 項先決條件。

鄂夏柯夫表示,第一個條件是在烏克蘭東部的敵對武裝部隊,也就是烏克蘭政府軍與分離主義部隊必須依照雙方的接觸線 (line of contact)分隔兩邊;第二個條件是與會各方必須同意有關唐貝斯區 (Donbass)擁有特殊地位的措辭;第三個則是與會各方必須就四方會談元首峰會的結論,達成初步協議。

鄂夏柯夫並說,他不排除四方會談可能會在 10 月份舉行。

由法國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推動的四方會談,目的是要重啟烏克蘭東部延宕已久的和平進程,期盼結束烏克蘭政府軍與烏東分離主義份子的流血衝突。儘管四方會談之前曾達成停戰協議,但是從 2014 年開始的這場分離戰爭仍是打打停停,至今已奪走超過 1 萬 3 千人性命。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