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籃世界盃再輸塞爾維亞 美國創隊史最慘戰績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2019 年男籃世界盃美國今天與塞爾維亞進行排名戰,美國首節慘遭塞爾維亞壓著打,儘管一路緊追拉近比分,美國終場仍以 89 比 94 輸球,落入第 7 、 8 名爭奪戰,創下隊史最難堪戰績。

今天開賽不久,美國隊中鋒 Myles Turner 接過「天行者」華克(Kemba Walker)助攻,跳投進帳兩分為球隊首開紀錄,不料隨即慘遭塞爾維亞狂轟猛炸。

塞爾維亞陣中效力 NBA 沙加緬度國王的後衛 Bogdan Bogdanovic 挺身而出,單節個人投進 4 顆三分球,幫助塞爾維亞首節打完以 32 比 7 遙遙領先,把美國狠狠甩在後頭。

來到第 2 節,美國一路緊追,打出一波 19 比 4 攻勢將比分縮小至 10 分差。美國隊 Khris Middleton 在這節最後 17 秒搶到防守籃板,靠著隊友 Myles Turner 上籃得分。半場打完美國追到剩 4 分差,以 40 比 44 小幅落後。

塞爾維亞的 Stefan Jovic 第 3 節開始後仰跳投兩分入手,率先發動攻勢。眼看美國陣中效力達拉斯獨行俠的 Harrison Barnes 上籃得分拉近比數,塞爾維亞的丹佛金塊當家中鋒 Nikola Jokic 也不甘示弱,隨即跳投賺進 2 分拉開雙方差距。

密爾頓在第 3 節最後 1 分 8 秒抄截快攻上籃,為美國進帳 2 分,兩隊剩 3 分差距,逼得塞爾維亞喊出暫停。

隨後,塞爾維亞效力達拉斯獨行俠的 Boban Marjanovic 轉身跳投砍進 2 分,幫助球隊回穩攻勢。美國中鋒 Brook Lopez 站上罰球線且兩罰都進,兩隊 3 節打完以 71 比 68 、 3 分差進入最後一節。

第 4 節開賽沒多久,塞爾維亞就打出一波 7 比 0 攻勢,美國趕緊喊出暫停,深怕一失神又被擴大分差。然而,美國擋不住塞爾維亞的穩定攻勢,又無法發揮得分效率,終場以 94 比 89 輸球,落入第 7 、 8 名爭奪戰,改寫隊史最差名次紀錄。

塞爾維亞今天共有 3 名球員得分上雙,其中鮑格達諾維奇的 28 分為全場最高,他還繳出 6 助攻、 4 籃板的表現。

美國隊的 Harrison Barnes 得 22 分為全隊最高,華克繳出 18 分、 8 助攻和 4 籃板的成績,全隊共有 4 名球員得分達兩位數,仍不敵塞爾維亞吞敗。

美國前一次在國際賽輸球是 2006 年的世界籃球錦標賽(世界盃籃球賽前身),當時他們在 4 強賽遭希臘毒手。此外, 2010 年與 2014 年的世界盃都是美國封王,如今卻創下隊史最難堪戰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