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3校疑食物中毒33人就醫 業者暫停供餐

將雞蛋煮熟,可免於食物中毒的風險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

新北市政府接獲通報,有 3 間學校傳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共有 72 人感到不適、 33 人就醫,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已命負責供應商暫停作業,待餐點檢驗結果出爐後決定是否開罰。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新北市私立及人高中、新北市立崇林國中和新北市立錦和高中,今天陸續向市府通報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其中及人高中共有 27 名學生, 11 日在校用過晚餐後陸續發生腹瀉、腹痛現象,在今天由學校送醫治療,崇林國中、錦和高中學生則是 11 日在校用過午餐後,陸續出現腸胃不適,崇林國中則有 23 人腹瀉、 3 人就醫,錦和高中共 22 人腹瀉、 3 人就醫,目前狀況皆在可控範圍當中,學生也已陸續出院。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表示,及人高中 11 日的晚餐是由久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供應,崇林國中和錦和高中 11 日的午餐則是由宏遠國際餐飲股份有限公司,衛生局接獲通報後,已派員至 2 業者公司進行稽查,並抽驗留樣檢體,結果約 7 至 10 天會出爐。

許朝程表示,衛生局已在今天命 2 業者立即暫停作業,若檢驗出致病菌,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新台幣 6 萬元以上至 2 億元以下罰鍰,若確立為食品中毒案件,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 49 條移送檢調偵辦。

黃靜怡表示, 2 業者已依規定暫停對新北市內共 54 所學校供餐(久翔 16 校、宏遠 38 校),原應提供午晚餐由學校現行其他供餐廠商協助,直至檢驗結果合格才能恢復供餐。

許朝程表示,經查 2 業者歷年來在新北市並無相關受罰紀錄,不排除是因為天氣炎熱,在保存或運送過程中不慎,導致食物出狀況導致,詳細原因仍待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