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拚AI風電發展 蔡總統:台德可以成為最好夥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與德國多年來在科技與經濟上都有非常密切合作,未來相信在人工智慧(AI)、離岸風電等多面向上,台灣與德國可以成為最好夥伴,共同引領新產業趨勢。

蔡總統今天出席 2019 台灣永續峰會,開幕致詞表示,打造智慧國家是執政團隊最重要目標之一,不僅要透過數位建設普及,達到城鄉數位資源的平衡,也要進一步將許多創新科技應用到不同領域。

蔡總統說,為落實智慧國家,政府積極培養具創新研發能力人才,未來這些新技術也將應用在不同領域中,透過不斷跨界結合與創新,智慧技能帶來的不只是產業競爭力提升,還有更優質、更永續的生活型態。

對於台德雙方的合作,蔡總統指出,台灣與德國多年來在科技與經濟上都有非常密切的合作,經濟部長沈榮津不久前也到德國訪問,相信人工智慧、離岸風電等多面向上,台灣與德國可以成為最好夥伴,共同引領新產業趨勢。

全球智慧機械發展中心去年正式成立,蔡總統提到,包括西門子在內多家國際大廠進駐,西門子去年為台德合作計畫投入近 30 億元,今年也規劃投入 1.2 億,在台中打造數位體驗及研發中心,為產業帶來更多智慧化解決方案。

蔡總統也特別感謝西門子大力投資台灣,希望台德雙方繼續攜手合作,共同在下個時代的數位轉型中取得先機,帶動國家與產業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