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烈日高照太陽能發威 發電量一度超越核二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台天氣晴朗炎熱,太陽能發威,根據台電官網,太陽能今天中午最高發電量達 204.9 萬瓩,發電能力一度超過核二或核三廠的 2 部機組,也超越 2 日太陽能發電曾達 203.6 萬瓩的紀錄。

繼 2 日太陽能一度貢獻達 203.6 萬瓩,今天再度發威。由於全台晴朗悶熱,台電官網顯示,太陽能在中午最高發電量達 204.9 萬瓩,占整體發電量 6.051 %,更超越 2 日紀錄,發電能力一度超過核二或核三廠的 2 部機組。

根據台電官網,部分機組因空氣品質降載;不過,今天依舊是亮起供電無虞的綠燈,預估備轉容量率達 12.95 %,未來一週備轉容量率均超過 10 %。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今天表示,太陽光電發電量一度超過核二廠,預期到 2021 年夏天,太陽光電在尖峰時間發電量可達到全台發電量 12 %、 4 GW 以上,超越 3 座核電廠的合計發電量。

龔明鑫說,政府規劃的第 2 期「太陽光電 2 年推動計畫」,累計至去年已完成 2.8 GW,到 2021 年將再完成 3.7 GW,將可帶動新台幣 2220 億元投資效益。

根據政府規劃,太陽光電在 2025 年裝置容量將達 20 GW;其中,屋頂型占 3 GW。經濟部日前指出,屋頂型太陽光電裝設步調快,屋頂型已達 2.8 GW,今、明年有望提前達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