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阮劇團作品十殿 入選國表藝三館共製計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從 2017 年展開的國家表演藝術中心 3 場館共製計畫,今年進入第 2 屆,由阮劇團全新劇作「十殿」脫穎而出,預計 2021 年在 3 場館巡迴演出。

阮劇團的「十殿」發想自波蘭導演奇士勞斯基(Krzysztof Kieslowski)作品「十誡」與台灣民間傳統「十殿閻羅」驛站式地獄,探討當代宗教倫理下的道德困境與焦慮。

國表藝今天舉行 3 場館共製計畫公布記者會,今年投件共有 6 組,阮劇團的「十殿」是所有評審共同首選。台北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在評選簡報過程中,阮劇團是「準備好的」劇團,關於製作上的問題、場館的移動及行銷策略等,阮劇團的回答都經過深思熟慮。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這不是一個等著別人來幫忙的製作,形式與文本都已經有一定的成熟度。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指出,阮劇團是說故事高手,可以將常民所熟悉的「老味道」搭接現代劇場的美學,相當出色。

阮劇團藝術總監汪兆謙表示,阮劇團已籌備「十殿」多時,「感謝國表藝 3 場館和所有評審的信任,更要特別感謝嘉義縣政府與表演藝術中心願意給場地支持,是嘉義這片土地給了阮力量」。

阮劇團由一群熱愛戲劇的嘉義青年在 2003 年回鄉創立,「阮」字取自閩南語「我們」,劇團以「常民文化」為核心創作主軸,探索常民文化和現代劇場接軌可能性。

國表藝場館共製計畫預算上限新台幣 1 千萬元,串連 3 大國家級表演場館資源作整合演出,第 1 屆獲選的是黃翊工作室「長路」。黃翊表示,共製平台讓「長路」有機會三館巡演,演出後也陸續收到國內外的邀演,「這也讓我們相信,好作品一定會遇到知音,也期待阮劇團的新創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