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退休生活失重心 銀髮中心客製化協助重返職場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tevepb

任職國營事業 30 年的阿莫哥退休後生活突然失去重心,又不知如何重返職場,銀髮中心提供客製化職涯諮詢、擬定就業計畫、安排面試等協助,讓他順利錄取保全工作,找回生活重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許多銀髮族退休後因為失去生活重心,想要重返職場卻不知如何再就業,可向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求助,將提供客製化一案到底服務,包括提供職涯諮詢、擬定就業行動計畫、推介並安排面試等協助。

銀髮中心舉例, 56 歲的阿莫哥原本任職於國營事業 30 年,退休半年後發現生活沒了重心、開始不擅和身旁的人互動,生活沒有目標,也常常在圖書館閱讀到發呆,從思考到腦筋一片空白,想重新工作卻也不知從何著手。

阿莫哥向銀髮中心求助,但因為沒有從事過其他工作,不清楚有哪些就業資源可以運用,更對未來職業方向感到模糊,只表達希望能配合家庭生活作息,可正常上下班、週休二日的工作;銀髮中心就服員協助阿莫哥共同擬定就業協助行動計畫,安排深度職涯諮詢服務。

銀髮中心指出,就服員邀請阿莫哥參加職場體驗及單一徵才活動,也提供學校工友、商務保全等職缺。另外就服員透過職業適性測驗評估中,發現阿莫哥具親和力與溝通力的特質和優勢,後來順利錄取銀行保全的工作機會。

銀髮中心轉述,工作一個月之後,雇主還親自打電話給就服員,除了提供銀髮族更多就業機會外,還特別嘉許阿莫哥的工作表現,讚許認真負責,不僅和其他同事相處愉快,更對前來銀行辦事的客人熱心招呼,是個優秀的好人才。

銀髮中心表示,現在的阿莫哥每天都是抱著期待的心情上班,可以接觸很多人,而且工作很彈性,讓他可以利用其他時間做想做的事情,覺得生活充實許多,也找回自我存在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