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找回土砂災害痕跡 水保局邀民眾為歷史照片定位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保留台灣土地的災害記憶,農委會水土保持局過去曾進行歷史災害照片募集活動,但由於部分照片拍攝地點無從得知,水保局將號召網友一同為照片定位,找回土砂的災害痕跡。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2015 年來持續以網路社群力量募集歷年土砂災害照片,詳實呈現台灣各地曾有過的土砂災害痕跡,受到民眾熱烈迴響,募集近 2 萬張影像照,並以時空地圖方式建立「歷史影像平台」。

在歷史影像平台中,每張照片都包含「影像」、「位置」、「時間」及「故事」等 4 個重要元素,並採創用CC授權方式分享,目前已應用在防災教育、學術研究及災前整備、應變與規劃調查等,廣受各界好評,並獲得 2018 年第 14 屆金圖獎。

不過,由於部分歷史照片拍攝地點已無從得知,水保局希望能號召民眾一起參與歷史照片定位活動,盼透過公民參與協助將歷史災害照片標定在正確位置,並以現況照片或是Google街景的截圖作為佐證,重新賦予歷史災害照片的價值。

由於今年適逢九二一大地震 20 週年,水保局表示,也募集到許多地震災後照片及空拍錄影,希望民眾發揮柯南的精神,在參與歷史照片定位活動時,也能從中回顧及了解當年地震帶來的震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