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專人才歸化台灣再添9名 來自醫學教育等領域

圖片來源:wiki 作者:Chongkian

內政部今天表示,日前審查通過 9 位高級專業人士歸化台灣國籍,來自醫學、教育、法律領域;「國籍法」修正施行近 3 年來,累計 100 位外國高專人才,在免喪失原有國籍情形下歸化台灣。

內政部發布新聞稿表示, 3 日召開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通過專長智慧財產權、公平交易法等法律專業的美國籍譚先生等 9 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台灣國籍。自 105 年 12 月 21 日「國籍法」修正施行至今,累計有 100 位長期在台灣付出、熱愛並認同這塊土地的外國高級專業人才,在免喪失原有國籍情形下歸化台灣。

內政部指出,這次通過審查的 9 名高級專業人才,包括教育領域 4 名、醫學領域 4 名、法律領域 1 名。其中,有 5 位馬來西亞籍,美國籍、加拿大籍、土庫曼籍、印度籍各有一位。

內政部表示,美國籍的譚先生具有美國加州及哥倫比亞特區律師資格,在台灣執行外國法法律事務近 15 年,有助提升台灣在國際智慧財產領域的競爭力。

另外,馬來西亞籍范女士專長傳統學術研究、出土文獻及古文字學,曾獲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傅斯年獎學金等多項學術榮譽。她熟悉台灣傳統學術發展,又能與歐美、中國的學術界進行實質交流,為台灣學術發展的成就發聲,對台灣人文學的國際化深具貢獻。

另一位馬來西亞籍的蔡先生為神經外科專科醫師,專精以手術方法來治療神經系統的疾病;處置疾病的過程中需高度專注,以免傷及神經系統,需歷經 6 年養成始能取得該專科資格,為台灣重要的醫學人才。

內政部指出,「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我國國籍後,將擁有參政權,也能享有各種社會福利保障」。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設有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歸化國籍專區(https://www.ris.gov.tw/ 763 ),歡迎更多外國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歸化成為正港台灣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