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玲玲侵襲 日本宮古島市5人輕傷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宮古島市消防總部表示,今天受到第 13 號颱風玲玲侵襲,宮古島市內有 5 人受到輕傷,且玲玲的強風也在宮古機場刮起當地觀測史最強的每秒 61.2 公尺最大瞬間風速。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玲玲預計日本時間下午 5 時會以每小時 15 公里速度,通過宮古島北方約 40 公里海面,持續朝北方行進。

玲玲暴風半徑涵蓋宮古島與石垣島部分地區,宮古島地方刮起猛烈陣風,其中位於宮古島市的宮古機場,中午過後刮起觀測史上最強的每秒 61.2 公尺最大瞬間風速。

宮古島地方到 6 日凌晨都將刮起猛烈陣風,石垣島地方預估入夜也將出現暴風。

除了上述地區,預測先島群島及沖繩本島部分地區,這兩天可能降下時雨量 50 毫米大雨。地方氣象台呼籲先島群島及沖繩本島民眾要留意暴風、大浪等,宮古島地方也須嚴加戒備可能的土石災害。

宮古島市消防總部表示,受到玲玲侵襲,宮古島市內有 5 人受到輕傷,其中 4 人都在自家或庭院內受傷,另外一人是在固定船隻繩索時跌倒受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