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東工研路通車 解決工研院中興院區塞車問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縣竹東鎮工研路今天辦通車典禮,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他表示,工研路通車後,能解決工研院中興院區車流回堵問題,且能快速接上國 1 、國 3 等道路,方便駕駛通行。

徐國勇表示,工研路在通車後,駕駛從工研院出發,能快速行駛上國道 1 號、國道 3 號,甚至是台 68 快速道路,相當方便,另外,若從高鐵新竹站到工研院也只要 10 分鐘,縮短到竹科時間,讓往返民眾、商務客不用繞路。

徐國勇指出,這次工程除能克服穿越台鐵內灣支線的問題,在今年 8 月雨勢來襲時,地下道也確定未出現積水,不用設置抽水機。另外,透過灌排系統分離設計,也減輕新竹縣政府後續維護管理費用。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此工程總經費達新台幣 4.4 億元,但考量新竹縣政府財務困難,中央負擔 3.4 億元,他感謝中央支持,未來新竹縣政府還有大竹科園區、高鐵橋下聯絡道等工程,仍盼中央協助。

楊文科指出,新竹縣政府日前提報「新竹縣公道五路延伸新闢工研院中興院區支線」計畫,獲得內政部營建署核定,將能解決工研院中興院區在上下班交通堵塞問題。

楊文科說,內政部規劃設計及發包施工,工程起點為公道五路(近與員山路交叉路口),終點在中興路上的工研院西大門,在今年 7 月提前完工,如今順利通車。

楊文科表示,工研路連接竹科三期和璞玉計畫(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與國際 AI 智慧園區,皆為縣府重要推動計畫,盼內政部能全力協助,讓新竹縣成為高科技產業中心,也帶動公司、廠商到新竹縣投資設廠,刺激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