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部購置42萬冊圖書 國中小新生人手一本

圖片來源:StockSnap

教育部從 2009 年起,每年都會送小學一年級新生一本圖書,提升閱讀興趣,今年更擴大到國中一年級新生,總共購置了 42 萬冊。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天指出,今年購置的 42 萬冊圖書,都是邀集學者專家評選,從近 5 年獲得國內外出版獎項的圖書中,挑選出適合國小、國中新生閱讀的圖書。

根據「新生閱讀推廣計畫網站」,國中書單有約 100 本,包括芥川龍之介的「羅生門」,西洋名著「傲慢與偏見」等,也有許多近代科普和文學書籍;國小書單則以繪本為主,適合該年齡學童閱讀。

國教署也鼓勵學校舉辦新生閱讀推廣活動,例如新北市五峰國中就設計了「圖書館尋寶趣」,讓學生認識圖書館,台中市安和國中讓學生自行挑選新書,進行分組討論後,嘗試寫下一句話當作經典佳句。

教育部希望透過贈書,讓新生開始嘗試閱讀、愛上閱讀,並將閱讀習慣從學校延伸到日常生活中。承辦單位表示,雖然每人只會拿到一本書,但可以跟同學交換看,可參考「新生閱讀推廣計畫網站」,進一步了解其他推薦圖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