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推廣智慧運輸 交通部擬定4年計畫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持續推廣智慧運輸,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目前正在擬定新的智慧運輸 4 年計畫,也將對外公布未來 10 年的政策白皮書。

林佳龍今天出席中華顧問工程司舉辦的 2019 智慧城鄉論壇,他致詞時表示,交通部目前正在擬定新的智慧運輸 4 年計畫,也將對外公布未來 10 年的政策白皮書。

林佳龍指出,智慧城鄉透過交通部角度來說,就是沒有城鄉差距,要讓城鄉沒有差距,一定要透過交通,有形的像是看得到的馬路,無形的像是網路,透過交流溝通,互動能有更多感動。

林佳龍表示,要創造一個更好的智慧生活,必須透過政策面、技術面、產業面及生活應用上,才能真正實現智慧城鄉的目標。

林佳龍說,過去談到交通就是很靜態的,但未來則要透過科技,不能再用過去的交通概念,因此他也成立交通科技產業會報。

他指出,交通部整合所有的公路、鐵路、捷運、航空、公共自行車、氣象及觀光等資料,另有交通大數據,未來也會提供給外界應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