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德榮:下週可能有熱帶擾動成颱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根據最新預報顯示,下週二南海將有熱帶擾動發展,發展成颱風的機率高,預計將朝海南島方向前進,仍需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較不穩定,白天北部地區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上午以多雲為主,各地午後易有短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根據最新歐洲模式及美國模式顯示,下週二( 9 月 3 日)晚間 8 時仍持續模擬出在南海有熱帶擾動發展。

吳德榮說,兩模式模擬的強度不同,位置也有差異,但發展成颱的機率高,兩模式模擬的路徑大致先偏西移動,到海南島南方再北轉,侵襲海南島、廣東一帶。

他指出,美國模式甚至在呂宋島東方海面,模擬出另有熱帶擾動發展跡象,但因已近模式末期的模擬,不確定性大,需要持續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