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鑽石聯賽年終決賽遭逆轉 鄭兆村標槍銀恨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洲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今天在 2019 年國際田徑鑽石聯賽標槍最終決賽—蘇黎世站,擲出 89 公尺 05 ,但最後一擲遭到愛沙尼亞好手柯特超車,最終以 8 公分之差,拿下銀牌。

鄭兆村今年 5 月在國際田徑鑽石聯賽上海站繳出 87 公尺 12 成績單,摘下銀牌,成為台灣首名在鑽石聯賽奪牌的好手,還收下奧運門票,後來在奧斯陸站鍍銅,摩納哥站則排名第 4 , 8 月中再轉戰英國伯明罕站,擲出 87 公尺 75 ,搶下金牌,台灣第一人,且締造個人本季最佳紀錄,也是生涯次佳。

鄭兆村今年在鑽石聯賽,共斬獲 1 金、 1 銀、 1 銅以及第 4 名,以總積分 26 分,成為台灣史上首名挺進鑽石聯賽標槍最終決賽的選手,今天與其他 8 位好手較勁。

鄭兆村在結束前一場英國伯明罕站賽事後,即前往日本靜岡與台灣隊會合,參加移地訓練,今天在年終決賽首擲延續前一戰手感,再度擲出個人本季最佳 89 公尺 05 ,同時也是個人生涯次佳紀錄,僅次於 2017 年台北世大運 91 公尺 36 。

一路保持領先的鄭兆村,眼看著距離冠軍只差一步,但愛沙尼亞好手柯特(Magnus Kirt)在第 6 擲擲出 89 公尺 13 ,最後一刻逆轉搶下金盃,獲得獎金 5 萬美元(約新台幣 158 萬元)。

鄭兆村儘管以 89 公尺 05 ,拿下銀牌,但已是台灣史上第一人,進帳獎金 2 萬美元(約新台幣 63 萬元)。

去年冠軍德國名將霍夫曼(Andreas Hofmann)挑戰連霸失利,僅繳出 87 公尺 49 成績單鍍銅,同樣也有獎金 1 萬美元入袋。(編輯:孫承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