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菸草巨擘談合併 菲利普莫里斯國際可能回歸奧馳亞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WikimediaImages

香煙及菸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國際今天宣布,期待與過去的母公司奧馳亞集團(Altria Group)再次合作。

兩家公司合併,有助他們對抗節節下滑的香菸銷售以及消費市場的多樣化。現今消費市場逐漸轉型,進入新型電子菸等非傳統商品時代。

兩家銀行合併將製造一家市值 2000 億美元的菸酒、電子菸與大麻巨擘,也會讓這兩家公司重新合體。奧馳亞 2008 年分拆菲利普莫里斯國際(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 Inc., PMI),但仍擁有美國菲利普莫里斯菸草公司(Philip Morris USA)。

由於兩家曾是同一家公司,不僅產品線類似,例如都有萬寶路(Marlboro)品牌香菸,挑戰也類似。

菲利普莫里斯表示,全股票對等合併仍在初步洽談階段,所以無法確定會不會敲定最後交易。

總公司設在維吉尼亞州的奧馳亞 2018 年淨營收近 70 億美元,菲利普莫里斯則有 79 億美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