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昀儒險勝陳建安 挺進捷克公開賽16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左手持拍的「桌球神童」林昀儒,今天在 2019 捷克桌球公開賽男單正賽首輪,在 2 比 3 落後下連追 2 局,以 4 比 3 逆轉擊敗同樣是左撇子的自家「賢拜」陳建安,有驚無險晉級 16 強。

這個月 17 日才剛滿 18 歲的林昀儒,上個月在馬來西亞舉辦的T 2 鑽石桌球賽一舉登頂,抱回男單冠軍,這個月他的世界排名躍升至生涯新高的全球 13 ,也是今年捷克公開賽唯一直接晉級正賽的台灣單打球員。

今天稍早林昀儒才和「山豬」廖振珽聯手,男雙順利挺進 8 強,休息片刻後他提拍再上,碰上通過前兩天資格賽考驗晉級的自家好手陳建安。

前 4 局兩人難分軒輊以 2 比 2 打平,第 5 局小林開賽就連丟 5 分,以 5 比 11 草草讓出,也讓陳建安率先取得聽牌優勢。

身處逆境的林昀儒沒有放棄,先以 11 比 8 驚險拿下扳平戰局,氣勢大漲的他決勝局一度握有 8 比 4 領先,沒想到後勁十足的陳建安,又將差距追至僅差 1 分。

決勝關頭小林沒被壓力擊垮,他保住僅有的微幅領先沒讓對手逆轉戰局,最終以 11 比 9 驚險淘汰對手,順利摘下晉級門票,下一輪他將碰上世界排名 24 名的葡萄牙好手福瑞塔斯(Marcos Freitas)。

女單方面,國泰女將鄭先知今天則是浪費 3 比 2 聽牌優勢,接連以 1 比 11 、 2 比 11 連丟兩局,慘遭世界排名第 6 的日本女將石川佳純逆襲,以 3 比 4 惜敗無緣晉級 16 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