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航飛台10年 預告近期再開往返台灣新航線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8767384

亞洲航空 AirAsia 是亞洲最大的低成本航空, 2009 年 7 月進軍台灣,今年滿 10 年,亞航長程運輸首席執行長本雅明 BENYMIN ISMAIL 今天來台灣切蛋糕,預告近期再開往返台灣新航線。

本雅明說, 2009 年 7 月 1 日,AirAsia 正式營運台灣,台北-吉隆坡是第一條航線, 10 年後,AirAsia 在台灣的業務量大幅成長,至今年 7 月底,AirAsia 共載運了 660 萬從台北或高雄出發的乘客,很快就要再新增往返台灣的新航線。

本雅明說,AirAsia 重視台灣市場, 10 年來,不僅刺激台灣觀光產業,也創造了就業機會,目前共僱用 100 多名台灣員工,其中約三分之一是空服員,其他則是地勤及商務部門人員。

根據 AirAsia 提供的資料,目前 AirAsia 從台北或高雄出發的直飛航線已增為 13 條,橫跨馬來西亞、日本、菲律賓、泰國等,一週共有 88 個航班往返台北/高雄至其他航點。

AirAsia 台灣區行銷業務總經理陳長星表示,AirAsia 2019 年上半年在台灣的乘載率高達 85.7 %,預估今年在台灣搭載的旅客人數將破 180 萬人次,與剛開航相比,年承載人數可望有 5 倍以上的成長。

陳長星說, 10 年前 AirAsia 在台灣只有 3 名員工,地勤作業委外辦理, 2017 年後由 AirAsia 自營,現已有 71 名員工。

AirAsia慶祝開航台灣 10 週年,今天宣布,明天上午 10 時起至 25 日深夜 11 時 59 分止,推出台北/高雄直飛航線單程未稅新台幣 1088 元起促銷價,可購買至 2020 年 2 月 29 日前出發的機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