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地方選舉爭議引爆民怨 莫斯科今將再辦抗議

圖片來源:Lyubov Sobol Twitter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在反對派候選人一個月前被禁止參加 9 月的市議會選舉之後,出現一波波示威活動,共有數萬人走上街頭,預計今天(17 日)又將出現新一波抗議。

法新社報導,自當局作出不讓反對派人士登記參選的決定之後,每周六都有集會活動。近來的抗議也是繼 2011 年普丁(Vladimir Putin)擬從總理回鍋選總統引爆抗爭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波。

現在,群眾運用生活水準下降與經濟停滯產生的民怨發動示威,警方則是予以嚴厲鎮壓。

到目前為止,已有大約 3 千人因為參加示威被捕,反對派知名人物也落入大牢,其中包括克林姆林宮頭號批評者納瓦尼(Alexei Navalny)。此外,警方在過去幾場活動中還用警棍毆打抗議者,不分青紅皂白地把人們拖離街道。

今日集會的主辦單位則打算採用一次只讓一人舉牌抗議的方式,藉此規避當局對集會的嚴格規定,因為單人抗議技術上不需要當局許可就可進行。

至於共產黨(Communist Party)呼籲自由選舉的另一場集會則已獲當局許可,預計也將於今天登場。

俄國檢方目前已對 10 多名抗議者涉及「集體動亂」的罪名立案調查,他們可能面臨長達 8 年的刑期。而這些人被控違法的行為包括朝員警扔瓶裝水。

莫斯科市議會選舉訂於 9 月 8 日登場,直到上個月,這場選舉在俄國的政治行事曆上都不算大事。但在選務當局以偽造聯署資格書等理由,拒絕讓多名反對派候選人登記參選之後,民怨頓時爆發。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