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拒絕接受壓迫條件 美議員決定不回以色列探親

圖片來源:pixabay

在以色列基於人道探視同意有條件放行後,美國巴勒斯坦裔聯邦眾議員特萊布今天表示,不能接受以國開出的「壓迫條件」,故決定不回約旦河西岸探視親人。

民主黨籍眾議員特萊布(Rashida Tlaib)今天推文表示,以色列政府提出的「壓迫條件」(oppressive conditions)顯然是為了羞辱她。

特萊布強調,她不能允許以色列利用她對祖母的愛,迫使她對以國的「壓迫、歧視性政策」低頭。特萊布說,她的祖母不會希望看到她被噤聲與當成罪犯對待,在這些壓迫條件下探視親人,也會「違背我所相信的一切」,亦即對抗種族歧視、壓迫及不公不義。

特萊布沒有清楚說明以色列開出哪些條件,但以國媒體報導,她先前已同意,以不宣傳抵制以色列運動來換取入境許可。

特萊布原先計劃與同為民主黨聯邦眾議員的歐瑪(Ilhan Omar)在週末訪問以色列,走訪被占領的約旦河西岸(West Bank)與東耶路撒冷。但在美國總統川普壓力下,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昨天表示禁止兩人入境以國。

以色列內政部在同日收到特萊布信函,請求入境探視她在約旦河西岸的家人,以國政府今天基於人道理由給予許可。

特萊布與歐瑪皆曾對反以色列的「抵制、撤資、制裁運動」(Boycott, Divestment and Sanctions, BDS)表達支持。以國目前法律規定,政府得拒絕 BDS 支持者入境以色列。

得知特萊布拒絕接受以色列放行許可後,川普隨即在推特(Twitter)開砲。川普批評,特萊布在得知請求獲准後,「馬上開始譁眾取寵,大聲宣揚她不會訪問以色列」,並直呼「這會不會根本是個圈套」。

核准特萊布請求的以色列內政部長戴瑞(Aryeh Deri),也推文抨擊她的決定。戴瑞質疑:「看來這只是為了挑釁以讓以色列難堪,她對以色列的恨意更勝她對祖母的愛。」

外界認為,川普及尼坦雅胡處理此事的方式,可望增加保守派選民對他們的支持。以色列將在 9 月 17 日舉行國會選舉,而川普計劃在明年 11 月美國總統大選中尋求連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