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反送中抗爭見血 美企照賣鎮暴裝備給港警

香港外國記者會向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發出公開信,指警方在 8 月 12 日晚間於葵芳港鐵站內發射催淚彈的舉動,令人震驚。 (圖片來源 : 取自推特)

香港警察把反送中示威者打到流血的影像在媒體流傳。英國宣布暫停提供港警軍需品和鎮暴裝備,但美國身為另一個銷售非致命武器到香港的主要供應者,目前尚未宣布是否實施禁令。

「邁阿密新時報」(Miami New Times)報導, 美國政府沒有對香港實施出口禁令,這對 2 家銷售鎮暴裝備和非致命武器的佛羅里達州廠商來說,意味著能有更多生意可做。

位於佛州傑克森維爾(Jacksonville)的沙法利蘭(Safariland)旗下的防衛科技(Defense Technology)銷售非致命武器和鎮暴裝備。帕西姆防禦公司(Pacem Defense Corporation)旗下的 AMTEC Less-Lethal 也銷售類似的產品。這2家廠商都有生產香港警方用來鎮壓示威者的軍需品,但他們皆沒有回應媒體的詢問。

在由記者或香港抗議群眾拍攝的照片中,都可以看到印有這 2 家佛州廠商品牌的海綿子彈和橡膠子彈。這些照片最近幾週在網路上流傳。

媒體報導,港警使用 ALS 的 1202 型號橡膠子彈。這種由橡膠和塑料製成的武器,從防暴槍發射時射程可達約 36.6 公尺,並產生「鈍傷和順應性疼痛」。

2014 年密蘇里州佛格森市(Ferguson)發生群眾騷亂時,鎮暴警察也曾使用 ALS 產品。帕西姆防禦公司去年 10 月併購 ALS,旨在擴張中東、非洲、東歐和亞洲等「新興市場」。

沙法利蘭的海綿子彈聽起來可能安全無害,危險程度也不及橡膠子彈,但仍會對人體造成嚴重傷害。沙法利蘭表示,這種海綿子彈射程約 5 到 40 公尺,是為「對不遵從指令、具有攻擊性的對象無能為力」的情況所設計,且只能朝「臀部、大腿及膝蓋部位」發射。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