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811快閃示威尖沙咀30人被捕 17人涉暴動或非法集結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反修訂「逃犯條例」的民主示威運動,11 日香港各地發生快閃示威抗議,其中在尖沙咀發生大批民眾於警署外聚集,30人遭到警方逮捕,並於今天(13 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接受審判,其中 16 人被控非法集結罪、1 人被控暴動罪,被判有罪的 16 人年齡介於 14 至 27 歲。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17 人中除 2 男 1 女仍在醫院治療外,其餘 14 人出庭應訊,裁判官按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 10 月 23 日於九龍城法院再訊,並等候警方進一步調查。在這段時間內,所有被告均獲准保釋,並分別繳交 2,000 至 5,000 港元保釋金不等、但不得離港,必須每週1天到警署報到,以及於凌晨 12 時到早上 6 時遵守宵禁令。

被控暴動罪的是 24 歲的聶家寶,他被被控於 11 日在尖沙咀柯士甸道與金巴利道之間的彌敦道參與暴動。

其中 1 名被控非法集結罪的被告羅樂文聲稱正在台灣某所國立大學讀書,將於 9 月開學,並承諾會準時回港應訊;另 1 名被告吳柏熹表示自己有機會前往英國升學,如獲得錄取通知,下月將會開學,兩人都向法院申請離港,但皆遭到裁判官駁回。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