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駁柯文哲 阮昭雄:蔡總統兩岸政策穩健且堅定

蔡英文競選發言人阮昭雄(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以「飲鴆止渴」,形容總統蔡英文處理中國問題方式。蔡總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回應指出,蔡總統的兩岸政策「穩健」且「堅定」,不挑釁也不屈服。

柯文哲晚間接受電視台專訪,對於蔡總統處理中國問題方式,柯文哲形容是「飲鴆止渴」,對長期發展不好,但有短期效果。如果他在香港反送中遊行時,踹中國一腳,民意調查也會上升,但對長期沒好處。

對於柯文哲的言論,阮昭雄深夜透過聲明稿表示,蔡總統的兩岸政策「穩健」且「堅定」,不挑釁也不屈服。

阮昭雄強調,但是不挑釁,絕非中國強推「一國兩制」的時候選擇不說話。蔡總統作為國家領導人,清楚表達國家立場,不讓中國誤判,也不讓國際社會認為台灣沒有守護自己的決心,這才是一個負責任的執政者應該有的態度,這幾年,台灣也是國際普遍認同的可靠夥伴。

阮昭雄說,很遺憾柯文哲該向對中國清楚表達立場的時候不說話,反倒是當了柯主席後,每天對內無差別、無證據不斷謾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