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景氣走緩 上半年製造業加班工時創10年低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景氣走緩波及勞動市場,主計總處今天指出,截至 6 月,製造業加班工時已連 9 月負成長, 1 至 6 月製造業平均每人每月加班工時只有 14 小時,是金融海嘯過後、 2010 年同期以來的低點。

主計總處今天發布薪資統計,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表示,由於景氣擴張力道趨緩,廠商發放績效獎金等非經常性薪資的意願降低,加班需求也減少,總薪資及製造業加班工時等 2 項指標,均可看出受影響的情形。

主計總處統計, 1 至 6 月全體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為新台幣 4 萬 1668 元,年增 2.32%,薪資穩定成長,但加計獎金及加班費等非經常性薪資後,上半年每人每月總薪資為 5 萬 6870 元,年增率降至 1.61%,增速是近 3 年同期最低水準。

潘寧馨坦言,由於景氣趨緩,廠商發放績效獎金的力道,確實沒有去年同期好。

製造業加班工時方面,除了自去年 10 月起,連續 9 個月負成長,今年上半年製造業每人每月平均加班工時 14 小時,也是 2010 年同期以來的低點;潘寧馨表示,景氣不好時,工業生產活動也減少,不用加班,加班工時自然也隨之降低。

不過潘寧馨指出,從單月的變化來看,製造業加班工時近幾個月延續負成長態勢,但減幅沒有擴大,可見不景氣影響勞動市場的程度還沒有進一步惡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