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弘光科大義剪熱力四射 環島國外送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設計系學生組成的「弘髮少年」環台義剪團,今年前進花蓮、台東等偏遠部落,另在海外實習的學生也利用空檔在當地辦義剪活動,希望將愛心散播世界各地。

弘光科大美髮造型設計系主任王曉芬今天表示,義剪活動今年邁入第七屆,這次環台義剪前一度擔心經費不足,還好許多善心人士捐款幫忙,及時補足缺口。

王曉芬說,今年活動從台中出發往南,前往南投、雲林、嘉義、高雄,再繞道台東、花蓮、宜蘭,經過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再回到台中。

王曉芬指出,前往海外實習的學生也把義剪活動帶到海外,利用空檔義剪,發揮弘光科大精神,例如赴新加坡實習的 6 名學生,在教師呂佩芸的帶領下,前往政府部門的樂齡學院,為長者剪髮及彩妝造型;前往美國實習的學生則舉辦 3 場義剪,學生所表現的技術與熱情,獲得讚賞。

美髮系學會會長林芷伊表示,去年在台東部落義剪時,曾遇到偏鄉學童有頭蝨;今年出發前,特別準備頭部清潔衛教圖片。

她說,今年在花蓮卓溪部落就發現至少有 5 名學童長頭蝨,甚至有幼童頭皮發炎,還好感染頭蝨人數比去年少,義剪團現場教導學童們認識頭蝨、傳染途徑、如何清潔等知識,希望頭蝨可以在部落學童頭上消失。

環台義剪活動,除剪髮、染髮,成員也準備帶動唱等團康遊戲,陪著長輩、幼童等一起唱歌舞蹈,讓他們感染到學生的熱情,現場充滿歡樂氣氛。

首次參加義剪的學生王品閎表示,活動需要很多人一起努力,大家抱著回饋社會的心情前進偏鄉,體會當地民眾因交通不便所造成剪髮的困難,能夠利用暑假環台,陪伴陌生的長輩、幼童,帶給他們歡樂,自己也能跟著成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