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出席台東活動 馬英九:盡最大努力促黨內團結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金峰鄉公所今天在嘉蘭村舉辦莫拉克八八風災 10 週年紀念活動,前總統馬英九、縣長饒慶鈴等出席;馬英九答覆媒體提問說,他還未跟郭台銘聯繫上,為了促進黨內團結,會盡最大努力。

馬英九今天到台東參加活動,上午到達仁鄉南田部落親海公園,聽取南田村的現況說明及簡報,也體驗傳統射箭,並與參加部落工作假期的志工面對面座談交流,還頒贈紀念毛巾給志工。

媒體提問有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已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通過電話,馬英九是否會挺身聯繫郭台銘,馬英九強調為了促進國民黨的團結,他會盡力,但目前尚未聯繫上。

下午金峰鄉公所舉辦莫拉克八八風災 10 週年「天地有情、人間有愛」紀念系列活動,馬英九、縣長饒慶鈴等出席。

饒慶鈴指出, 2009 年 8 月 8 日讓台東縣民、甚至台灣人民過了一個很不一樣的父親節,不過 2009 年至 2012 年重建期間,各界給予台東人無比的溫暖及幫助,協助族人走過最艱辛的道路。感謝中央及各部會,尤其是原住民族委員會及當時的莫拉克重建委員會,能夠在「離災不離村」的基礎原則下,逐步建造安全又舒適的新家。

饒慶鈴說,整個重建計畫區分有嘉蘭、大竹、德其里等共 8 個基地,共興建 229 戶永久屋,總投資經費至少新台幣 4 億 2800 多萬元,感謝世界展望會及紅十字會發揮「人飢已飢,人溺已溺」精神完成永續社區建置。

活動中安排「重生與感恩」老照片回顧展,呈現嘉蘭村經歷莫拉克風災前後樣貌回憶;儘管家園的原貌已改變,但村民們對於風災前嘉蘭村美好的人事物回憶,仍猶記於心,祈望部落子孫能透過老照片不斷傳承記憶,懷著感恩的心與這片土地一同重生展望未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