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聯合國:救地球暖化 請減少肉食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ebandi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今天(8 日)發布報告指出,全球肉類消費必須減少,才能遏止地球暖化、減少土地和用水日漸升高的緊張,同時又可改善糧食安全、增進健康和生物多樣性。

這份報告在對氣候變遷的影響作出總結。

儘管報告中沒有明白倡導「不吃肉」,但呼籲在農作和飲食習慣上作出重大改變,以限制人口成長的衝擊,並可改變對土地和水源無節制使用的消費模式。

IPCC 指出,以植物為本的糧食以及可以永續、來自動物的糧食,可能在 2050 年的時候,釋出多達 700 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並可每年減少 0.7 到 8.0 億噸的二氧化碳當量。

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教授史基(Jim Skea)今天(8 日)表示,某些飲食不但具有較低的碳足跡,又可減少對土地造成壓力。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這個星期在瑞士日內瓦(Geneva)開會,以完成這份報告,將有助於引導各國政府今年在智利開會時,可以邁向執行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的大道。

史基表示,IPCC 並不推薦人們如何飲食,菜單的選擇很常受到各地生產方式和文化習慣左右。

史基也是這份報告的撰稿人之一。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