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台灣民眾黨選擇TPP注定會失敗

圖片來源:中央社

柯文哲昨天創立台灣民眾黨,為了怕被說是迎合郭台銘,簡稱定為民眾黨,英文採用 TPP。不過我認為這就是失敗的前兆。

TPP(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剛成立時,原本是非常高規格的自由貿易協定,是美國開始思考圍堵中國的起手式。但是偉大的川普上任後,自有他的規劃,所以就退出 TPP 了。

6 日「台灣民眾黨」進行創黨成立大會,由柯文哲擔任黨主席。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你政黨簡稱,用一個還沒正式運作就因最大咖退出而改組的國際組織簡稱,這不是非常觸霉頭嗎?這不就預告,TPP 想結盟的最大咖郭台銘,永遠都等不到了。

如果是用 TMD 就吉利多了。TMD(戰區飛彈防禦系統)是台灣極力爭取的系統,底下包括鋪路爪雷達、神盾、THAAD,是抵抗中國對台威脅最有力的防禦系統。

如果柯黨當初選擇 TMD,更成彰顯抗中保台的決心。當然,或許也因為怕觸怒中國,才放棄這個吉利又具未來性的簡稱。可惜了!

台灣民眾黨創黨之日,選了一個自毀前程的簡稱;最核心的蔡壁如又被全國認定像林鄭月娥。集結種種凶兆,恐怕是前途多舛。

原文出自 曾韋禎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