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捷克愛樂4度來台 10月開放學生觀摩彩排

圖片來源:中央社

百年名團捷克愛樂 10 月將由新任音樂總監暨首席指揮畢契科夫(Semyon Bychkov)親自率團來台,這次將開放 200 名學生在彩排時入場觀摩,近距離觀察指揮與團員互動。

擁有 123 年歷史的捷克愛樂,不僅是世界頂尖樂團,歷史上有不少有名的指揮家與捷克愛樂合作,除了在 1896 年 1 月 4 日創團首演由德沃札克親自指揮,並演奏他自己的作品外,樂團和布拉姆斯、柴科夫斯基及馬勒的關係都十分深厚,馬勒在 1908 年指揮捷克愛樂首演他的第 7 號交響曲。

1947 年伯恩斯坦指揮捷克愛樂,在歐洲首演柯普蘭的第 3 號交響曲。大提琴家卡薩爾斯和鋼琴家魯賓斯坦,也經常與捷克愛樂合作演出協奏曲。捷克愛樂儼然成為捷克音樂的代言人。

這次是捷克愛樂第 4 次來台演出,將由新任音樂總監暨首席指揮畢契科夫親自率團。畢契科夫 20 歲就贏得拉赫瑪尼諾夫指揮大賽, 2 年後他指揮列寧格勒愛樂的獎項被拔除,於是離開家鄉前蘇聯,到西方國家發展。

畢契科夫幾次受邀到紐約愛樂、柏林愛樂和皇家大會堂管弦樂團擔任救場的指揮,因演出成功,讓他聲名大噪。畢契科夫幾乎指揮過全球知名的交響樂團和歌劇院的歌劇演出,包括維也納愛樂、柏林愛樂、紐約愛樂等,還被國際歌劇獎選為 2015 年度指揮。

為教育扎根,這次也徵得樂團同意,在演出當天上午舉辦「力晶美學藝堂–捷克愛樂公開彩排觀摩」,免費開放給高中音樂班與大學音樂系所學生入場觀摩,時間一小時,總名額 200 人。

捷克愛樂這次帶來的曲目,包括捷克音樂之父斯梅塔納交響詩「我的祖國」中最著名的「莫爾道河」;柴科夫斯基 D 大調小提琴協奏曲及柴科夫斯基第 6 號交響曲「悲愴」。

捷克愛樂管弦樂團 10 月 17 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有興趣報名彩排觀摩的學生,即日起可 E-mail 至傳大藝術公司報名(E-mail: [email protected])。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