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波拉爆發滿一年前夕 民主剛果疫情急速升溫

剛果民主共和國。圖片來源:Pixabay

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伊波拉疫情今天急速升溫,有一人身亡、另一人確診罹病,並且在先前未爆發疫情的省分隔離 15 人。今天也是剛果爆發這種出血性病毒屆滿一週年前夕。

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總計有 1803 人在這波歷來第 2 致命的伊波拉(Ebola)疫情中喪命。

民主剛果對抗伊波拉疫情負責人穆延貝(Jean-Jacques Muyembe)表示,果瑪市(Goma)第 2 人死於伊波拉病毒。毗鄰盧安達的果瑪市是人口稠密城市,能從這座城市轉乘交通工具前往東非許多地區。

穆延貝告訴法新社:「果瑪市一名伊波拉病毒確診病患已身亡。會採取一切措施來阻斷傳染鏈。」

負責協調北基伍省(North Kivu)因應伊波拉疫情的阿貝迪(Aruna Abedi)今天稍晚表示,第 3 人檢測出這種病毒陽性反應。疫情最嚴重的北基伍省自去年 8 月 1 日爆發伊波拉疫情。

阿貝迪表示,受影響的衛生中心已開始施打疫苗。

他告訴法新社:「醫療人員、曾接觸這名病患的人以及他們曾接觸的人是優先施打對象。」

一名因應伊波拉疫情官員表示,第 3 個確診病例是 1 歲大女嬰,她的父親是果瑪市第 2 名伊波拉病毒確診病患,本週稍早在同一座衛生中心身亡。這名父親育有 10 名子女。

不願具名的這位官員告訴法新社:「這名女嬰已出現這種疾病相關徵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