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連2週擊退李東根 周天成泰國羽賽晉16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今天在泰國羽球公開賽首輪以兩個 21 比 13 、直落二擊退南韓好手李東根,拿下 16 強門票,連 2 週對決都拿下勝利。

甫在印尼公開賽拿下本季首冠的周天成,不但是台灣首名闖進超級 1000 系列男單決賽的球員,更是男單奪冠第一人,但上週轉戰日本公開賽,意外在 16 強止步。

總獎金 35 萬美元(約新台幣 1097 萬元)的泰國羽球公開賽,屬 BWF 世界羽球巡迴賽超級 500 系列,這也是周天成 7 月中以來所參加第 3 場比賽。

周天成今天在泰國公開賽首輪出戰南韓好手李東根,過去曾 7 度碰頭,周天成以 5 勝 2 敗占優勢,其中兩人才剛在上週的日本公開賽交手,由周天成直落二勝出。

兩人開局短暫拉鋸後,周天成拉出 5 比 0 攻勢超前,但對手緊追在後,周天成在 14 比 11 領先情況下,連搶 5 分甩開對手,以 21 比 13 率先搶下首局。

周天成第 2 局延續首局氣勢,迅速將比分拉開至 10 比 3 ,且未給對手太多機會,輕鬆以 21 比 13 獲勝,晉級 16 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