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微生物製劑滅孑孓 桃園市科學防範登革熱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防範登革熱疫情,桃園市政府今天發起環境清潔工作,除針對樹洞、積水處噴灑微生物製劑消滅孑孓,更免費提供防蚊液給前往東南亞的桃園旅行團,將登革熱疫情阻絕於境外。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近期國內已發生本土登革熱群聚疫情,桃園市擁有為數眾多的公園綠地,為預防孳生病媒蚊,市府選用微生物製劑,噴灑在樹洞及植物易積水處來消滅蚊子的幼蟲孑孓,這種製劑對其他生物沒有影響,效果長達 2 週,還可用在水溝、易積水處及菜園儲水桶中,提供民眾及自然生態環境最安全的保護。

因應暑假民眾出國旅遊機率增加,鄭文燦說,市府也邀集桃園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成員響應,除協助宣導旅客做好防蚊措施,更免費提供 200 瓶防蚊液,給暑假期間計畫前往東南亞流行區的桃園旅遊團領隊,協助團員做好防蚊措施,將登革熱疫情阻絕境外。

鄭文燦指出,登革熱是環境傳染病,因此上午動員桃園區各里長及環保人員進行環境孳清工作,未來各行政區衛生所人員也將配合「社區清潔孳清日」,加強環境清除工作,針對查核不合格地區,依程度進行 1 至 2 次的複查,共同守護市民健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