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元朗遊行 嶺南大學校長:將前往保障師生安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港媒報導,應「反送中」校友學生邀請,香港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承諾下午 3 時到元朗「保障嶺南師生安全」。網路傳出,就在元朗附近的嶺大,將有大批學生前往參加遊行。

元朗襲擊事件後,網民今天發起「光復元朗」遊行。鄭國漢此前曾參與大專院校校長連署,表達對今天活動的擔憂,呼籲學生「遠離危險」。

立場新聞報導,嶺南大學早前取消原訂今天舉行的「校友日 2019 」,但針對校董何君堯的言行和被指涉及元朗襲擊事件,嶺南學生發起自組「Homecoming Day」,號召嶺南人今天回校集會,「向校方表達罷免何氏校董一職之訴求,以保母校光風」。

據報導,集會估計有近千人參加,在下午 1 時左右,參加者遊行到學校行政樓向鄭國漢遞交信件。鄭國漢與副校長莫家豪、教授劉智鵬出面接見校友和學生。

面對學生要求校長到元朗保護學生,鄭國漢回應表示,只要到元朗的學生是和平、理性,他「願意到元朗看看」,並承諾下午 3 時到港鐵朗屏站,「保障嶺南師生安全」。

何君堯為香港新界區立法會議員,也是元朗在地人。 21 日晚間元朗爆發白衣人襲擊反送中示威者事件,何君堯被拍到當晚曾與白衣人握手打氣,成為反送中示威者眾矢之的。

嶺大反送中校友、學生除要求校方罷免何君堯的校董職務,今天也號召前往元朗遊行,據傳至少上千人會參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