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兩「兄弟」最後明星賽 恰恰:展現出最佳球技 紅龜:盡力把球撲下

彭政閔/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2019 職棒明星對抗賽 Welcome Party 於今(26 日)晚在萬華凱達大飯店登場,贊助廠商、聯盟幹部和兩隊教練選手一同吃飯聯誼同樂,晚宴開始前,媒體堵訪了陳江和、彭政閔以及兩隊的總教練,陳江和表示,不會輕易讓同樣中信兄弟的隊友上壘,就是要撲都要把球撲下;彭政閔也抱持同樣的看法,希望盡全力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

生涯最後一次的明星賽被排開路先鋒,陳江和嘆,剛才自己才看到,然後這真的是最後一次!

對於兩隊的陣容,陳江和說,明星隊陣容就是老的國家隊,大多數是 2013 年世界棒球經典賽的隊員,等於是老的國家隊對新的國家隊,大家也都準備得滿認真。

陳江和表示,就是要對決了,因為台灣犬的隊長也是他的朋友,絕對不能手下留情。

面對明星賽的準備與練習,陳江和開玩笑說,自己有在接球也有在丟球,打擊的話也有在打,但都是打給別人接,不是打擊練習。

關於下場比賽的預設,記者問「九局可以嗎?」陳江和幽默地回應,9 局有點太長,因為洪一中總教練也要看其他的選手,所以自己就犧牲一點,可不可以只守 2 局。至於兩場比賽是否都要下場,陳江和表示,尊重陳連宏總教練的調度,今天就一樣是選手身份,就按照正式對抗來完成這兩場比賽, 也讓洪一中能看見所有選手的優缺點。

而稍早王威晨開玩笑說,要盡量把球打到陳江和的守備範圍來跑出內野安打,陳江和則自信地反嗆,他們不要打來這裡,打來這裡就是死球了,雖然是同隊的,但還是不會讓他們輕易地上壘,「就算要撲,我也要撲下來!」

陳江和表示,絕對不會讓其他中信兄弟的選手上壘,就是用撲的都要把球撲下。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最後一次參加明星賽又順利蟬聯人氣王的彭政閔面對明星賽一樣嚴肅以對,彭政閔表示,這次對戰組合比較不一樣,所以希望在明天能將最好的技術展現出來。

對於陳江和「2013 經典賽老鳥對戰新國家隊」的說法,彭政閔說,當年經典賽中心打者很像都在我們隊上,所以希望能夠幫助台灣犬在 12 強有多一點的準備,也希望他們在年底 12 強能打出好成績。而稍早台灣犬隊投手吳昇峰表示,「最希望對決到的打者是彭政閔」,彭政閔則回應,自己也想和他對決,因為從來沒打過吳昇峰的球,希望有機會能夠看看吳昇峰的進步。

另外,有媒體問到,彭政閔對於明星賽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彭政閔表示,比較有印象的是第一次打的時候,因為那天下雨所以球迷人數應該是十幾年來最少的一次,所以印象滿深刻。彭政閔提到,明星賽的球迷進場人數就可以看出一整年球迷進場人數好不好,這幾年職棒的進步也是大家有目共睹。

去年明星賽彭政閔曾鎮守右外野,媒體詢問今年有沒有機會看到彭政閔下場守備,彭政閔開玩笑說,那這可能要更改棒球規則啦(彭政閔今年明星賽第一戰將以指定打擊身份出賽),媒體接著問第二場有沒有機會下場守備,彭政閔表示,因為這次是配合台灣犬的訓練與適應比賽,要讓他們感受比賽的壓力,所以要用全力幫助他們調整好狀況。

彭政閔與二代象老戰友馮勝賢回憶過去在球場上的點點滴滴。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關於投手調度的部分,台灣犬總教練洪一中稱,不會讓先發投手江辰晏投超過 5 局,希望每位投手都能上去試試看,調度的話會委任教練團,因為要備戰 12 強,自己不只會觀察台灣犬的球員表現,也會觀察明星隊的選手。

職棒明星隊總教練陳連宏則表示,先發投手潘威倫應該最多丟 2 局,因為陣中有 11 名投手要投兩場合計 18 局的比賽,希望讓每位投手試試看,所以每位投手應該也是 1 到 2 局。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