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古早留聲機現身 相約鹽水聽台語老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將從 27 日起在鹽水永成戲院舉辦「寶島流行症」系列活動,將有古早留聲機展示,並播放比黑膠更加珍貴的國寶級文史資料蟲膠唱片,邀請民眾聽懷舊台語老歌。

台南市文化局今天在永成戲院舉辦活動記者會,邀請曲盤聽講文化工作室負責人黃士豪以蟲膠唱片播放「望春風、雨夜花」等懷舊台語老歌,並操作老舊的留聲機,讓到場的民眾大飽耳福,大開眼界。

台南市文化局民治文化中心管理科長楊馥菱表示,「寶島流行症」將一起探討那些老一輩念念不忘,年輕世代所不知道的流行音樂。活動中還辦理多場主題式音樂會,邀請台灣多組深耕台語老歌新唱的重量級樂團,將那些老台語歌曲重新詮釋成當代多樣曲風。

楊馥菱表示,包含陳明章、牧歌音樂工作室、金曲歌王謝銘祐等人,將帶大家進入老台語歌曲各種不同情境,從 27 日起將陸續登場。不妨一起來聽看看感受老一輩所說的台語老歌魅力,聽完後說不定也會因此上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