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簽約金530萬 林安可盼成為台灣職棒首位雙刀流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職棒聯盟今(23 日)替雙刀流大物林安可舉行加盟記者會,統一 7-Eleven 獅球團總經理兼領隊蘇泰安大方地透露林安可的簽約金和月薪,簽約金為 530 萬、月薪則為十萬,將來會先以打者角色出發,蘇泰安也為林安可披上球衣球帽,未來林安可的背號是他最喜歡的疊字號碼——77 號。媒體詢問林安可會不會想成為第一位二刀流選手,林安可坦言,會想試試看!

統一獅球團總經理蘇泰安為林安可披上獅袍。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在穿上球衣球帽之後,林安可緊張、靦腆地表達自己的心情,林安可表示,很開心能獲得統一的親睞;因為林安可是阿根廷和台灣混血,林安可也簡短地以西班牙文向大家問候。

能夠披上統一獅的戰袍,林安可表示,很開心,因為這是從小嚮往的一個夢,終於能夠實現這個夢想,並為這個夢想繼續努力。

因為林安可是台南人,被主持人問到支持哪一隊時,林安可馬上回答:統一啊,三級棒球的時候統一都會邀請球員去看球,所以對統一也較熟悉。

統一獅球團總經理蘇泰安為林安可扣上球衣的扣子。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關於未來先以外野手身份出發,林安可說,全力配合球隊安排,不預先設定就是要投球或打擊,就是看教練要給自己什麼樣的位置,就盡力表現好。

針對職棒的目標,林安可表示,希望能保持身體健康,然後盡快升上一軍,為球隊盡一分力。另外,為何選擇 77 作為自己的背號,林安可表示,因為以前自己就喜歡疊字的號碼,以前自己是背 22 號,後來統一剛好就有 77,就選擇了 77 號。

未來球團規劃讓林安可先以打者角色出發,媒體詢問若未來站上打擊區,最渴望對決的投手是誰,林安可不加思索直接說「(Lamigo)黃子鵬啊!」林安可解釋,因為過去黃子鵬是南英商工、文化大學時期的學長,以前就曾聊到,未來要在職棒場上對決。

林安可在記者會時顯得有些生澀緊張。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先前有不少教練將林安可形容為「天才打者」,林安可謙虛地表示,自己運氣比較好,應該是教練剛好看到幾場自己的打擊表現比較好的比賽。

媒體詢問林安可投球的意願與手臂的情況,林安可表示,手臂很好沒有問題,自己也想要投球;有記者問到會不會想成為職棒第一位二刀流選手,林安可表示,不會預設什麼時候要登板投球,或打或投一切按教練團安排,但是因為台灣尚未出現二刀流的職棒選手,自己會會好好琢磨、增進自己的投球能力,希望能嘗試看看。

而林安可被設定為「右外野手」,關於前一次鎮守右外野的經驗,林安可表示,是在去年的 23U 對上哥倫比亞的比賽,記者則追問該場打擊表現如何,林安可也謙虛、害羞地回應,打得還滿好的!

林安可坦言,會想試試看二刀流,渴望能成為職棒第一位二刀流選手。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林安可也分享了今年參與日本職棒樂天金鷹春訓的經驗,林安可表示,去到樂天的時候就一直觀察自己想要學習的對象,因為沒有機會發問,只能自己觀察,也觀察了當地球場的軟硬體設備。

聊到棒球場上的偶像時,林安可透露,如果單論統一獅的話,是嘟嘟(潘威倫),不分任何球隊的話是郭泓志,因為郭泓志歷經幾次重大手術後,沒有自我放棄、每每成功重返球場,而林安可自己也有受傷復建的經驗,所以對郭泓志相當敬佩。

林安可提到,因為郭泓志是南英商工的老學長,常常會回母校帶學弟分享經驗和帶一些體能訓練,自己和郭泓志一樣是左投,郭泓志也會協助調整動作。

最後,媒體問到,自己是否有設定什麼時候要升上一軍,林安可回應,自己其實沒有設限,教練團認為自己能夠上一軍的時候,就會上一軍了!

統一獅新秀林安可。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